新华网 > > 正文

本网连线:意大利中部地震 有些建筑完全坍塌为碎片

2016年08月25日 17:02:55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6485

    8月24日,在意大利阿马特里切,搜救人员从废墟抬出一具遇难者遗体。由于目前许多人还困在瓦砾堆下,遇难者人数仍有可能继续上升。新华社记者金宇摄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余申芳 许义琛)当地时间8月24日,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地震,伤亡严重。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247人。新华网就地震最新情况连线新华社驻罗马分社记者葛晨。

  新华网:请问地震现场情况如何?震区最新救援情况怎样?

    葛晨:我去的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一个叫阿马特里切的城市。它是一个山城,在一座小山的顶上,因为当地建筑都比较古老,可以说整个城市除了稍微新一点的建筑还能保持原貌外,其它的建筑都已经坍塌了,损毁情况非常严重,有些建筑完全坍塌成碎片。

    第一批被救出来的人员,都是那些被困在没有完全塌掉的屋子里面的人。我昨天上午去的时候,救援队伍还能从废墟里面找到一些幸存者,但是下午找到的人基本都已经遇难了。

    通向这个山城有一条主要的山路,昨天上午十点钟就被封锁住了,只让救援车辆进入。我看到有救护车、军车、警车,还有一些补给消防车之类的车辆在源源不断地往上行进。到昨天中午和下午的时候,这些车辆越来越多。救援人员一直在废墟底下寻找生还者,但是因为毕竟是山里,交通不是那么方便,路不是那么宽,一开始,也就是昨天早上的时候没有大型的挖掘机,或者其他的机械进入,一开始的救援工作都是徒手或者救援人员带着铁锹之类工具进行的,所以在有些坍塌比较严重的房屋,救援工作就没法进行。直到昨天下午以后,这些地方的救援工作才渐渐地展开。

    新华网:当地政府部门采取了哪些救援措施?

    葛晨:当地政府一方面在废墟上积极地救人,一方面帮助愿意下山的受灾民众下山。对那些因为有亲人还埋在废墟里不愿意下山的受灾民众,政府向他们发放食物和水。

    在距离城里不到十分钟路程的山脚下,有一个医院,因为也被震毁了,里面已经不能住人,昨天上午救治工作都在医院外面的广场上进行。昨天下午的时候,广场上搭起了临时帐篷,里面有几个床位和一些救治设施。在帐篷里面的主管医生说,这里可以救治一些受伤情况中等及以下的伤员,伤情比这还严重的人,就会被立即送到其他医院。

  新华网:当地民众反应如何?

    葛晨:我们是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十点钟到达现场的。我们看到有部分民众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下山投奔亲戚朋友。还有一部分民众,他们的家庭和事业都在阿马特里切,已经无处可去,所以选择留在原地等待。直到昨晚六七点钟我们离开的时候,他们还在等待政府的安置消息。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54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