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意大利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38人

2016年08月24日 20:53:25 来源: 新华社

  8月24日,在意大利中部城镇阿马特里切,搜救犬在地震废墟寻找幸存者。 新华社记者 金宇 摄

  新华社意大利阿马特里切8月24日电(记者罗娜)意大利中部地区24日发生的6.0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38人遇难。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城镇为列蒂省的阿马特里切、阿库莫利和佩鲁贾省的诺尔恰。包括拉齐奥、翁布里亚和阿布鲁佐大区在内的意大利中部大部分地区有震感。

  安莎通讯社已确认,在拉齐奥大区的阿库莫利市和阿马特里切市,地震造成10人遇难,马尔凯大区的佩斯卡拉-德尔特龙托镇有28人遇难。

  目前,救援人员已携带救援装备进入主要受灾地区,与当地民众一道展开救援行动。意大利民防部门说,此次地震强度堪比2009年发生的拉奎拉地震,造成的损失“非常严重”。

  阿马特里切市市长塞尔焦·佩罗齐表示,该市交通和供电已中断,仍有居民被埋压在废墟下,当地部分山体发生滑坡,桥梁也有坍塌的危险。当地医院已无法正常运转,不少伤者只能在医院门口的马路上接受救治,重伤者则被转移至其他地区的医院接受救治。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凌晨3时36分,震中位于佩鲁贾省诺尔恰,震源深度4.2公里。

  2009年,意大利中部的拉奎拉曾发生5.9级地震,造成300余人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4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