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召回大使抗议奥地利政府准许声援库尔德工人党游行

2016年08月23日 10:09: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8月22日电(记者施春 邹乐)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22日宣布,因奥地利政府准许在维也纳举行声援库尔德工人党的游行,土耳其政府为“磋商和调整两国外交关系”,决定召回驻奥地利大使。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恰武什奥卢称土耳其政府“不能对支持恐怖主义的态度麻木不仁”,他指责奥地利政府支持攻击土耳其的“恐怖组织”,强调“土耳其和奥地利的双边关系和可以正常地赖以持续合作的基础已经不复存在”。

  同日,土耳其外交部紧急召见奥地利驻土耳其大使馆代办。

  本月21日,部分库尔德工人党的支持者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游行。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被土耳其政府认定为恐怖组织。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43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