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婚礼血迹未干 伊拉克惊现儿童人肉炸弹

2016年08月22日 15:26: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 这是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街头一个看上去十二三岁的普通小男孩。他穿着略显宽大的巴塞罗那队球衣、背后是巴萨当家前锋10号梅西的名字。

  21日晚,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家伙让伊安全部队惊出一身冷汗!

  当警察掀开这个男孩的衣服发现,他的腰间赫然一条白色的腰带,缠满了炸药……

  警察徒手扯掉了男孩的衣服和缠在他腰上的炸弹。这时,男孩突然哇哇大哭起来。

  伊拉克安全部队认为,这个男孩是最近“伊斯兰国”武装的新“武器”——儿童“人肉炸弹”——更隐蔽、更致命。

  伊拉克警方随后在偏远处引爆了这条炸弹腰带。

  20日晚,土耳其东南部城市加济安泰普的一场婚礼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变成了一起血肉横飞的惨剧。爆炸造成至少51人死亡,100人受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婚礼血案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者是“伊斯兰国”招募的一名男孩,年龄仅为12至14岁。男孩要么自己引爆了炸弹,要么由其他人引爆了炸弹。这或说明男孩可能还有帮凶。

  据“伊斯兰国”年初在网络上的一些视频材料,该组织着意将伊拉克和叙利亚占领地区的儿童“培养”为所谓“哈里发国的幼兽”。

  这些儿童也学文习字,用的还是先进的手机应用软件,结合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

  只不过,除了坦克、大炮、还有各种枪支弹药的样子、名称和使用方法,他们学到的并不多……(记者林晶,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247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