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克兰说不打算断绝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

2016年08月22日 21:29: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8月22日电(记者魏良磊)基辅消息:乌克兰外交部政治司司长马克耶夫22日对媒体说,虽然乌俄关系严重冷却,但乌克兰并不打算断绝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

  马克耶夫说,乌克兰在俄罗斯设有外交和领事机构,其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竭尽全力保护在俄罗斯的乌克兰公民。乌克兰将维持在俄罗斯的外交存在,需要关注在俄生活和工作的上百万乌克兰人。

  俄总统普京7月28日解除俄原驻乌大使祖拉博夫的职务并任命巴比奇为新大使。但是,乌克兰拒绝接受这位新大使。乌方认为,在当前条件下看不到俄罗斯向乌派驻大使的必要性。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本月12日曾表示,不排除与乌克兰断交的可能性。然而,俄外长拉夫罗夫随后说,俄罗斯无意同乌克兰断绝外交关系。

  俄乌两国近日围绕克里米亚问题展开新一轮较量,引发外界对两国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的担忧。但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不能完全排除俄罗斯军事介入乌克兰危机的可能,但是目前来看,这种介入对俄方而言并不是最有利的选择。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烨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3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