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外长说从伊朗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没有违反安理会决议

2016年08月18日 10:41: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8月17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没有任何理由怀疑俄罗斯战机从伊朗起飞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拉夫罗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的前提是向伊朗供应、销售、转让包括飞机在内的一些武器。而俄方没有向伊朗供应、销售、转让飞机,而是在伊朗同意、叙合法政府的要求下,俄空军利用这些战机在叙境内展开反恐行动,“这无可置喙”。

  拉夫罗夫说,他日前同美国国务卿克里进行了例行通话,商讨如何落实7月15日俄总统普京与克里就叙利亚问题会谈时达成的协议,并指出需要一起克服的重点问题,如采取措施停止叙境内的军事行动、停火协议的遵守、切断极端组织弹药的补充渠道以及俄美协助联合国增强对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的监控等。

  俄罗斯轰炸机16日首次从伊朗空军基地起飞,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实施了打击。随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称,俄伊军事合作“令人遗憾”,美将评估俄伊的合作范围,以确定俄罗斯是否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中禁止向伊朗供应、销售、转让战机的规定。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烨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1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