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太平船务集团与招商局港口和中设集团签订“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08月17日 15:42: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17日电(吴婷婷 谢晓语)太平船务集团16日在新加坡与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及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设集团)分别签署“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促进航运、港口、物流等领域的合作。

    太平船务董事总经理张松声说: “这两项新的合作协议证明了‘一带一路’将为各国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可以借‘一带一路’的东风与中资企业合作并共谋发展。”

    出席签约仪式的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副局长蔡特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助于推动海事运输及物流行业的发展。新加坡的国际网络及其对区域市场的深度理解,可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进军海外市场提供便利。

    根据合作协议,太平船务和招商局港口将协调资源,通过合资形式携手开拓非洲、南亚和东南亚等新的市场。同时,双方也将进一步深化在中国的现有合作并且共同探索在冷链物流领域的合作。

    依托中设集团在国际工程物流领域的优势和广泛的物流网络,以及太平船务在船舶运营及管理领域的经验,双方将携手在非洲地区开展船舶制造、转租和船舶管理以及物流服务领域项目的合作。此外,双方将在新加坡建立合资公司,在非洲区域开展集装箱存储、内陆运输和全程物流解决方案业务。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36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