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防部说俄从伊朗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前已知会美方

2016年08月17日 10:55: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8月16日电(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美国国防部16日证实,俄罗斯轰炸机当天首次从伊朗空军基地起飞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之前,曾向美方告知轰炸计划。

  去年10月,为避免在叙利亚境内各自打击极端组织时发生军事冲突,美俄曾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并建立了沟通渠道。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加弗说,俄方依据该备忘录关于保障双方安全飞行的条款,在进行军事行动前不久告知了美方,使得美方能在俄轰炸机往返伊朗空军基地期间确保两军飞行安全。

  加弗拒绝就美主导的盟军战机当时是否被迫改变航线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16日说,俄轰炸机当天首次从伊朗哈马丹省空军基地起飞,完成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打击并顺利返航。俄军此次空袭行动摧毁了极端组织的5个军火库、3个指挥所及多个训练营,并消灭了大量极端分子。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40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