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瞄准媒体 特朗普与《纽约时报》“打嘴仗”
2016-08-16 06:55: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近日与《纽约时报》打起了“嘴仗”,原因是后者指出了特朗普的种种问题,以及分析他可能会在大选中失败的缘由。

  对此,特朗普回应称,《纽约时报》“非常不诚实”,或许会考虑撤销该报记者随团采访他竞选活动的资格。

  【“情绪易怒”?】

  该文章13日出现在《纽约时报》网站,作者为马吉·伯格曼和亚历克斯·伯恩斯。按两人的说法,文章援引“超过20名共和党人士”的话进行报道,他们或为特朗普身边人士,或与其阵营有交集,为“避免冲突,多数人不愿公开姓名”。

  文章指出,特朗普的一些顾问“越发承认,他们恐怕无法对特朗普进行指导”,并表示“在私下,特朗普先生情绪易怒且性情古怪,经常对其竞选团队成员吼叫,抱怨不休,称如果在初选中按自己的直觉作决定,情况一定比现在更好,不应接受顾问的建议作出改变”。

  此外,文章还写道,这些消息人士称特朗普“疲惫沮丧”,对政治进程的某些方面仍感到困惑,并分析了他“煽动性”的做法可能会导致其在竞选中败北。

  【“见鬼去吧!”】

  面对这篇文章,特朗普13日作出回应,称文章内容不实,《纽约时报》成了“小说报”。

  “失败的《纽约时报》成了满纸小说,”他在“推特”上发文说,“他们有关我的文章总是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而这些消息人士并不存在。非常不诚实!”

  当晚在康涅狄格州为选举造势的集会中,特朗普再次抨击《纽约时报》的做法,称让后者“见鬼去吧”。

  “也许我们将开始考虑,撤销他们的记者随团采访资格,”特朗普说,“他们写了不实报道,我们应当强硬一点。”

  对于这篇文章,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贾森·米勒表示,自己已向《纽约时报》发表声明,而该报决定,仅让出现在网络上的部分内容见报。

  米勒在声明中说:“事实是,特朗普先生有效地向公众传递了经济增长信息,打击激进的‘恐怖主义’……而希拉里·克林顿却在竞选期间度假,这就是对比。”

  这并非特朗普首次和媒体“结下梁子”。

  6月13日,特朗普宣布撤销《华盛顿邮报》记者随团采访他竞选活动的资格,原因是该报前一天的一则消息标题惹怒了他。他在脸书网站上说:“鉴于对创造纪录的特朗普竞选活动不可信、不准确的报道,我们现将撤销虚假的、不诚实的《华盛顿邮报》的采访资格。”

  除引发“嘴仗”风波的这篇文章,《纽约时报》8月13日还刊登另一篇有关特朗普与媒体关系的报道。文章中,这名地产大亨被指曾发表言论,称记者“是最没水准的人”。(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希拉里“晒”收入抨击特朗普 称其税务有猫腻
    海洋  为向竞争对手、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施压,希拉里·克林顿12日公布了自己及丈夫比尔·克林顿2015年的收入及缴税情况。
    2016-08-14 06:45:43
  • 罗伯特·德尼罗把特朗普比作“出租车司机”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老牌好莱坞男演员罗伯特·德尼罗13日表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就像他1976年饰演的“出租车司机”特拉维斯·比克尔“那样疯”。
    2016-08-15 06:33:12
  • 70名美国共和党人联名要求停止支持特朗普
    英媒称,70名共和党人签署了一封公开信,敦促该党全国委员会停止协助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美国《时代周刊》11日报道说,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巴斯曾经威胁撤走支援特朗普的经费,转用在国会议员的竞选上。
    2016-08-13 01:11: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230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