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熊猫”花车在秘鲁狂欢节大受欢迎

2016年08月16日 19:35: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利马8月15日电(记者张国英)为庆祝建市476周年,秘鲁南部城市阿雷基帕15日举行一年一度的盛大花车巡游。秘鲁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型“熊猫”花车,以及舞龙、舞狮、民族服装秀、太极扇等富有中国特色的表演成为节日亮点。

  8月15日是阿雷基帕市建城日。每年的这一天,这座古城都举行隆重的花车游行,成百上千辆花车沿着主要街道巡游,人们伴随花车载歌载舞,表演各种节目,整座城市热闹非凡,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自2013年起,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每年都积极参加当地的狂欢节活动,通过各种表演弘扬中国文化。据孔院中方院长彭启贵介绍,每年孔子学院都制作具有中国特色的花车参加巡游,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今年,孔院领导、员工提前数月精心准备,从花车设计、节目排练到纪念品的购置都追求精益求精。

  今年的花车设计汇聚了多重中国元素和当地特色。孔子学院的花车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巨型熊猫;车厢前面是传统的红色龙亭,亭子内是由中国志愿者扮演的皇后;花车四周由大红灯笼、中国结、春联等装点一新;车厢后面是当地白色火山岩建造的拱形门,与中国龙亭首尾呼应、中西合璧。

  除了独具一格的花车外,紧随花车行进的孔院老师还边走边展示中国民族服装,让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欣赏绚丽多姿的中国民族服饰。许多人兴奋地用西语或中文欢呼“中国”“你好”“谢谢”,并抢着与中国老师拍照、合影。

  在中国花车游行方队中,孔院的秘鲁学生表演了刚柔并济的太极功夫扇、喜庆热闹的舞龙舞狮,赢得沿街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声。

  阿雷基帕市市长塞加拉说,孔子学院的节目很有特色,很精彩。彭启贵向塞加拉赠送了中国少数民族的斗笠。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