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总理莫迪会见王毅

2016年08月13日 22:47: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德里8月13日电(记者白纯 邰背平)印度总理莫迪13日在新德里总理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莫迪表示,我珍视与中国领导人的友谊,期待利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等与中国领导人就发展印中关系深入坦诚交换意见。两国应加强相互沟通和相互支持,共同办好杭州峰会和金砖会晤。印方高度重视发展印中关系,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的立场没有变化。

  王毅表示,近年来中印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取得了全方位的快速进展。双方领导人相互信任、频繁交往对两国关系发展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中印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合作需求远大于竞争。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顺应新兴市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期待。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切实推进双边务实互利合作。中方愿与印方相互支持,确保两场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27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