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内政部长推一揽子方案铁腕反恐 一周内已逮捕4名IS嫌犯

2016年08月12日 07:50: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8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尽管执政联盟内部及反对党都存在不同意见,德国负责国内安全的内政部长德迈齐埃11日仍坚持公布了其力推的一揽子反恐方案,其具体措施包括增加4600名安全人员、强化网络反恐和欧盟内部合作、收紧有犯罪前科和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外国人居留权等。截至当天,德国警方宣布在近一周内展开的多地搜捕行动中已抓获4名涉“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嫌犯。

在德国上月接连发生恐袭惨案及伤人事件后,德迈齐埃11日于柏林发表的讲话中详细阐述了他力推的这一套方案。德迈齐埃介绍,方案共分为强化安全部门人员配置;加强事前预防并改善难民融入;对罪犯、危险分子、煽动极端主义者等坚决处理等三大支柱。

首先,在强化安全部门人员配置方面,他提议在本届议会任期内将安全部门人员新增4600人,其中包括新增3250名联邦警察。同时从2015年到2020年的五年内增加20亿欧元的拨款用于安全领域设备。德国还计划成立一个名为ZITIS的网络反恐机构。

其次,在加强预防和改善融入层面,他指出,德国首部融入法日前已生效,接下来应,建立针对难民的社会关怀体系,并强化难民融入课程的师资培养,以改善社会教育层面的关怀。

最后,德迈齐埃表示,对上述危险分子要“展现强硬决心”。其举措包括,对于那些有犯罪前科或是显然威胁到公共安全的外国人,其在德国的居留权将被进一步限制。

不过,对于其本人所属的联盟党高层日前提议的“废止双重国籍”一事,德迈齐埃11日明确表示不予考虑。

“我们应当维持现行的法规,不要再给我们国家带来新的动荡。”他说,当前政策应聚焦在“什么才能更好地保护公民安全”。

他最后表示,只要实现上述三大支柱,并坚决捍卫法治,“德国仍然是一个安全的国家”,“因为我们在这些方面已经做得很好,我们还希望做得更好。”

目前,德迈齐埃的方案尚需由联邦议院各党团进行讨论后通过。(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223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