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在野党:政府如坚持部署“萨德”将引发国民更强烈抵制

2016年08月12日 16:46: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8月12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连日来对韩国政府在部署“萨德”问题上的固执立场进行批评,要求政府重新考虑部署“萨德”的问题。

  正在竞选共同民主党党首的金相坤11日接受YTN电台专访时表示,在部署“萨德”问题上,政府如果始终像现在这样固执、专制,拒绝与国民沟通的话,会招来国民的大规模抵制。

  对部署“萨德”持反对意见的6名共同民主党议员8月8日至10日访问中国,了解中方对“萨德”入韩相关问题的立场并就韩中关系交换意见。这些议员访华前,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公开场合批评他们,称他们应以国家利益为重,不该在此时访华。执政党新国家党发言人甚至称这些议员的访华之行“与卖国没有区别”。

  金相坤对此回应说,朴槿惠如此批评和诽谤这些访华议员作出的努力,不是一个总统应有的姿态。“萨德”不仅仅涉及国际关系,而且还是关系经济、军事、安保的问题,应该综合考虑。他认为应该重新考虑部署“萨德”的问题。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共同民主党院内代表禹相虎日前在国会要求朴槿惠对批评访华议员的言论道歉。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政府批评为了国家利益而努力的议员令人寒心。

  韩国政府部署“萨德”的决定在韩国内遭到强烈反对。韩国许多民众认为,政府有关部署“萨德”的决策过于草率,应在听取民意后加以调整。除了共同民主党,韩国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也反对这一决定。该党院内代表朴智元表示,部署“萨德”对韩国没有任何好处,更无益于朝鲜半岛的稳定。执政党新国家党内部也不乏质疑声。据韩国媒体报道,“萨德”计划部署地区的4000余名新国家党党员中已有1000余人递交了退党申请书,誓与“无视民意”的执政党划清界限。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38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