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西参议院决定启动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审判

2016年08月11日 16:10:40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0日报道,巴西参议院经过近20个小时的辩论,在当地时间8月10日以简单多数表决通过了启动对总统罗塞夫弹劾审判的决定,弹劾程序因此进入最后阶段。

报道称,奥运比赛在里约如火如荼,但巴西的政治危机并没有因此停摆。巴西参议院10日凌晨做出了对目前被停职的总统罗塞夫启动弹劾审判的决定,将自8月25日起,也就是奥运会结束4天之后,在参议院启动审判程序。81名参议员中59人投票支持,只有21人表示反对。

从目前情况来看,无论是支持罗塞夫的阵营,还是反对阵营,对罗塞夫被最终罢免的结局几乎已不抱怀疑。一名支持她的参议员在参议院尚未投票表决前就预计,启动审判程序的决定将会轻松获得通过。

报道指出,弹劾审判届时将在参议院举行,持续5天。裁决通过需要有81名议员中2/3议员的支持。倘若罗塞夫被裁定罪成,她将被正式罢免,目前的代总统特梅尔届时将正式全权行使总统职权,直到2018年底本届任期结束、举行新的总统选举。 罗塞夫自5月12日起就已经被暂停总统职务180天。她被指控为在2014年底谋求连任的竞选活动中取胜,而在国家预算账目中弄虚作假、粉饰太平,以及未经议会同意就签署政令,批准了一些预算外开支。

罗塞夫本人坚决否认有任何犯罪行为,认为这些指控以及随之而来的弹劾程序是由特梅尔及右翼阵营操纵的一次体制政变。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222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