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脱欧引发英镑大幅贬值 竟催热英国旅游业

2016年08月10日 06:38:45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片

  受英国“脱欧”公投引发英镑汇率大幅下跌影响,飞往英国的航班订票量自6月以来明显增加。

  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公投结束后的28天内,以英国为目的地的航班订票数量同比增加4.3%。

  其中,以美国、欧洲和中国香港为出发地的订票数量分别增加9.2%、5%和30.1%。

  西班牙“前进指南”旅游信息公司说,“脱欧”对英国旅游业产生“立竿见影的积极影响”。

  自6月23日公投以来,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13%,对欧元汇率下跌10%。这大幅减少外国游客在英国的度假开销。

  BBC援引英国旅游局的话说,随着英镑走软,此时来英国旅游挺“值”,“尤其对那些出手阔绰、具有持续性的市场而言,例如中国和美国”。

  “前进指南”说,全球经济走势的不确定性、法国和比利时遭遇恐怖袭击等因素同样令英国旅游业受益。

  上述关于英国旅游业升温的判断同样在别处得到验证。“酒店网”数据显示,自公投以来,美国人搜索英国旅游目的地的次数同比增加50%。

  英国航空公司数据显示,6月27日至7月3日,在其网站搜索赴英航班的美国顾客人数同比激增三分之一。

  BBC数据显示,旅游业是英国第七大出口创汇行业,提供的工作岗位数量在英国所有行业中排行第三。(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217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