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小企业信心仍不足

2016年08月09日 23:57: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8月9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9日发布报告说,7月反映美国小企业对经济前景信心的指数微幅上涨,但整体水平依然不高。

  报告显示,7月小企业信心指数环比上涨0.1至94.6,连续第四个月上涨,但仍远低于该指数历史平均值98。

 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威廉·邓克尔伯格说,对于小企业而言,目前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很高,对经济形势改善的预期很低,未来增加投资的意愿不强,小企业信心短期很难大幅提升。

  报告显示,除了经济形势不佳,美国当前的政治气候、缺乏合格员工也被小企业认为是阻碍其发展的重要原因。

  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总裁朱厄妮塔·达根说,缺乏足够信心,小企业就不会投资、贷款和增加就业岗位。要改变这种不景气状况,政府需要降低税负、减少干预。

  美国商务部7月底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仅增长1.2%,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企业投资低迷是增速不及预期的重要原因。当季私人库存投资和固定投资按年率计算下降9.7%,拖累经济增长1.68个百分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杰罗姆·鲍威尔日前表示,美国经济陷入长期低速增长困境的风险正在上升,这意味着美联储需要以非常缓慢的步伐加息。

  小企业信心指数是反映美国经济状况的重要参考指标。美国中小企业有2500多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9%,吸收了美国一半以上的就业人口,在美国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17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