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联储官员警告美国经济或陷入长期低速增长

2016年08月08日 10:38: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8月7日电(记者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杰罗姆·鲍威尔7日表示,美国经济陷入长期低速增长困境的风险正在上升,这意味着美联储需要以非常缓慢的步伐加息。

  鲍威尔在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当天刊登的采访中说,他比以往更加担心美国经济增长疲软的状况会持续更长时间,美国潜在经济增长率可能更低,这意味着要达到美联储目前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实际利率水平也要更低。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仍然面临许多来自海外的下行风险,在全球其他地区需求疲软的背景下,美联储很难加息。他认为,美联储下一步加息需满足三大条件:国内需求和就业强劲增长、通胀水平朝着2%的目标回升、不存在明显的全球风险事件。

  当被问及上述加息条件在美联储9月份货币政策例会上会否达到时,鲍威尔说,他需要先看到连续两个月非常好的美国就业报告,然后可以就加息展开讨论。他认为,当前美国通胀水平低于2%的目标,美联储可以对加息保持耐心。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5.5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个,失业率维持在4.9%不变,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稳步改善。就业数据向好增加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但更多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推迟到12月再加息。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35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