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政府已决定接受明仁天皇“生前退位”决定

2016年08月05日 15:49:24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意8月再次召开会议,以便于日本明仁天皇将“生前退位”的意向传达给日本宫内厅。届时,日本政府也会做出表态,接受明仁天皇的决定。另外,日本政府还将召开专家及学者会议,广泛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共同商讨具体对应策略。

  日本宪法规定,日本天皇不能参与国政,当天皇要表达自身想法时,应该避免“退位”这样的词汇和直接阐述个人思想。相关人士表示,8月召开的会议可让明仁天皇有机会表达想法。

  安倍表示,在天皇说明意向后,当天日本政府也会选择适当的方式做出表态,接受天皇的决定。

  虽然日本宪法禁止日本天皇进行任何政治性发言。但日本政府表示会认真讨论天皇的意向。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207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