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举行慈善义捐

2016年08月05日 11:12:08 来源: 新华网

 

  8月4日,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向左拉高中的女生捐赠卫生用品。 新华网发(威廉·穆维摄)

    新华网开普敦8月5日电(记者高原)在南非全国妇女节(8月9日)到来之际,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工作人员4日来到位于开普敦卡耶利兹哈黑人居住区的左拉高中,向该校女生捐增了20多万条卫生巾等卫生用品。这是宋庆龄基金会今年第三次在当地举行慈善义捐活动。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等外交官员、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以及当地的华人华侨代表出席了捐赠活动。

  8月4日,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左一)在搬运捐赠品。 新华网发(琳达·伊摄)

    据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介绍,南非有许多12岁至18岁的贫困家庭女生,因缺少卫生用品而影响学业。因此,基金会积极参与向贫困女生捐赠卫生巾的活动,以表达华侨华人对当地贫困女生的关爱。这项善举得到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一些侨团也积极参与其中。

  康勇说,青年学生是南非的未来,学习能够改变他们的命运,增强他们建设美好南非的本领。他表示,为使学生们安心学习,领馆愿和当地华人社团一道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

    一位参加义捐的华人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义捐活动不仅帮助了穷人,也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升华。”

  8月4日,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右一)、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左二)在和左拉高中负责人交谈。 新华网发(威廉·穆维摄)

  左拉高中负责人姆恩贝克说,贫困女生非常需要帮助,南非宋庆龄基金会的慈善义捐使她们受益匪浅。南非人民感谢当地华侨华人为南非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接受义捐的南非女孩琶蒂对记者说,义捐活动使她们心中充满了感激。“对我们来说,今天就像过节一样,中国人给我们送来了最需要的礼物”。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206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