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卢旺达少年武术学员赴华展示中国功夫(图)

2016年08月04日 15:54:09 来源: 新华网

    

  8月1日,卢旺达孔子学院的老师与家长给赴华表演的少年武术学员送行。 新华网发

    新华网基加利8月4日电(记者杨孟曦)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武术俱乐部的8名少年武术学员1日启程飞赴中国长沙,他们将在10日举行的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现场表演中国武术,展示中国功夫。湖南卫视届时将向全球直播。

    此次前往中国的少儿武术学员平均年龄约10岁,他们都是第一次到中国,因此非常兴奋。学员中年龄最小的中文名叫爱民,他说,能够去中国表演,是他“生命中最闪亮的事”。

    据卢旺达孔子学院武术俱乐部教练苏文介绍,这8个孩子都是曾在卢旺达武术比赛、东非国际武术锦标赛等各类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学员,习武时间均在3年以上。苏文说,这支队伍是非洲唯一一支受邀的少儿武术代表队。此次前往中国参赛,不仅能展示非洲儿童对学习中国功夫的浓厚兴趣,也将成为这些孩子在学习中国武术后的一次“寻根之旅”。

    卢旺达孔子学院武术俱乐部成立于2011年,至今已培养了500多名学员,其中年龄最小的仅4岁。目前,卢旺达全国有约20所武术俱乐部,注册学员有2600多人,均得到了孔子学院不同程度的支持和指导,其中4所武术俱乐部的教练曾是孔子学院武术俱乐部的学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203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