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的,机遇是世界的

2016年08月03日 11:02:36 来源: 新华网

    第十七届“蓝厅论坛”3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主题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共商共建共享 丝路:机遇与未来”。 图为外交部部长王毅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第十七届“蓝厅论坛”3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主题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共商共建共享 丝路:机遇与未来”。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的,机遇是世界的。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繁荣的时代画卷将日益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的中心地带,自古以来就是中西经济文化交流的必经之地。当前,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新疆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资源优势更加凸显,成为我国东引西出、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依托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一重要的平台,乘着“一带一路”深入推进的东风,新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拥有着大有可为的广阔空间。 我们诚挚欢迎各国朋友在金秋九月共聚新疆出席盛会。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01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