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雪克来提·扎克尔:亚欧博览会是展示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

2016年08月03日 10:40:31 来源: 新华网

    第十七届“蓝厅论坛”3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主题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共商共建共享 丝路:机遇与未来”。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第十七届“蓝厅论坛”3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主题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共商共建共享 丝路:机遇与未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亚欧博览会迎来了新的机遇,各相关方对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功能与定位形成了高度的共识,这个共识就是中国与周边国家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平台、推动新疆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合作的重要渠道,同时,这个博览会也是展示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

    这是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定位与我们努力的方向。乌鲁木齐市作为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这四届当中有30多位中外领导人和国际组织的负责人,700多位中外的部长级嘉宾出席;举办了近40个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0万多名境内外客商参展参会,累计近130万人次参观和参加展览;会议期间累计签订了内联项目近9000亿元人民币,对外经贸总额近300亿美元。中国-亚欧博览会为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开辟了广阔的空间,也促进了新疆与国内各个兄弟省市,以及我们与周边国家互利合作。同时,中外媒体聚焦亚欧博览会,增进了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充分展示了中国新疆文明开放、繁荣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形象。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01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