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避暑胜地狠宰客 租借一把遮阳伞要3万韩元

2016年08月03日 07:07:12 来源: 环球时报

    据韩联社2日报道,韩国目前已进入暑期旅游旺季,前往各大海水浴场、山谷等避暑胜地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但不少旅游地推出的旺季价格却比平时高得离谱,招致不少游客的强烈不满。

  报道称,韩国国内最大的避暑胜地釜山海云台海水浴场,每年都因高昂的住宿和停车费引发各种纠纷,被指“宰客”现象严重。旺季期间,海云台一带的特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的房价是平时的2-3倍,比如一家特级酒店平时的标价为30万韩元(1万韩元约为56元人民币),但到了旺季价格却涨到60万韩元。每逢暑期旺季,经济型酒店的价格也高达20万韩元,这些酒店平时的门面价仅为6万-10万韩元。而海水浴场周边的私家停车场价格也出奇地高,为2000-3000韩元/半小时(约为人民币11-16.5元),避暑胜地周边餐厅也存在变相强迫客人点餐厅最贵菜的“欺客”现象。

  韩国《每日经济》旗下的MBN电视频道2日报道称,虽然管理部门出台相关收费标准和规定,但商家们却仍“我行我素”。比如,济州岛相关部门已出台海水浴场更衣室和淋浴室的收费标准,但租借遮阳伞、停车场收费等方面,商家“坐地起价”的现象仍很严重。以租借遮阳伞为例,收费标准按大小规格从5000-1.5万韩元不同,但在西归浦中文海水浴场,租借一个遮阳伞的费用却高达3万韩元。目前,济州岛政府官网上每天都能看到各种投诉留言,抱怨当地商家坐地起价,乱收费现象严重。一名网民称,自己去的一家海滨浴场不许游客使用从家中带来的遮阳伞和坐垫,否则要收座位费。报道称,除了海水浴场,人们常去的纳凉场所-山谷也有不法商贩私设座椅并向人们收费的现象。

  为了杜绝“宰客”乱象,给地方出台相关对策。比如,釜山海云台区便在区政府网站上公开了海水浴场周边110家酒店旅馆收费标准,供游客参考,如有店家被举报违规乱收费,将采取“退还住宿费”的措施,同时还给店家处以暂停营业等行政处分。 记者 李梅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20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