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应利比亚政府要求空袭“伊斯兰国”目标

2016年08月02日 04:24: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美国国防部1日说,应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要求,美军当天对位于利比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空袭。

  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军对“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大本营、北部城市苏尔特的几处目标进行了“精准打击”,美军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根据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要求,对“伊斯兰国”位于该城市的目标进行空袭。

  库克说,美军空袭的频率和结束时间将视利比亚方面的需求而定,空袭目标由利比亚方面提出后经美方审定,美军没有地面人员参与整个过程。

  此次空袭是美军在过去8个多月内第三次对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也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首次正式要求美军提供空袭协助。去年11月,美军对“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高级头目纳比勒实施了定点清除。今年2月,美军对另一名高级头目舒沙纳进行定点清除,并炸毁该组织一个训练营地。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2014年8月以来,利比亚出现两个议会、两个政府并立局面,两派武装冲突不断,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比亚境内扩张势力范围。目前,“伊斯兰国”已占据利比亚城市苏尔特、德尔纳,并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城市附近设有据点。

  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罗德里格斯今年4月证实,据美国情报部门数据,“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武装人员有4000至6000人,主要来自伊拉克、叙利亚以及北非其他地区,也包括一部分利比亚当地武装人员。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31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