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那些年,那几届奥运,出过那些“囧事儿”……

2016年07月31日 19:11: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开幕在即,围绕里约奥运的各种负面新闻频出:奥运村厕所堵塞、管道漏水、电线短路,澳大利亚代表队拒绝入住;奥运水上赛事举办地水污染惊人,甚至检出“超级细菌”……还未开幕就已“四面楚歌”,里约奥运会着实让全世界捏一把汗。

  其实,办奥运从来就面临着“吃力不讨好”的风险:不仅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还得承受得住来自各界的挑剔、指责和抱怨,而里约也不是第一个“身陷囧境”的主办城市。

  在奥运总体能顺利举行的前提下,我们不妨以最大的善意去理解主办方的不易,以幽默去“调侃”奥运之“囧”、期待奥运精神在里约重现。下面,就随新华国际一起去看看,那些年那几届奥运出过的那些“囧事儿”吧。

  【伦敦奥运会 史上最“抠门”】

  可能是憨豆先生在开幕式上的搞笑表演给伦敦奥运会定下一个囧囧的基调,这届奥运上演的一连串乌龙着实让人哭笑不得。颁奖仪式上播放跑调的国歌、国旗被吹跑、圣火提前熄灭......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毫无悬念成为奥运史上囧事最多的一届。

  许多人揶揄约奥运村设施简陋,其实伦敦奥运村也是“半斤八两”。伦敦主办方主打节俭牌,为降低成本,将原有的4000间房屋压缩成了2800间。如此一来,运动员们就不得不几个人凑合挤一间房了。

  伦敦奥运村的床起先是1.73米长的单人床,这种“袖珍”床连翻个身都费劲,不过时任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躺上去则刚刚好,但如果小巨人姚明一定得把两张床接起来睡才行。后来,迫于外界压力,奥运村的“小人床”终于“长”到了2.2米。

  图为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视察伦敦奥运村,兴致勃勃跳上床体验运动员的住宿环境。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192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