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力挺希拉里:特朗普不是一个有计划的人、诚实的人

2016年07月29日 07:18:33 来源: 环球时报

  随着“俄罗斯成为美国大选的一张牌”,两名总统候选人的厮杀日趋白热化。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7日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为希拉里站台,谈到特朗普自称“要像做生意一样掌管国家”时,他嘲笑说:“饶了我吧!我是纽约人,一看就知道谁是骗子。”他说,美国人“需要可以解决问题的总统,而不是丢炸弹的人”。

  27日晚,奥巴马也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说力挺希拉里。他表示,希拉里从政40年,总会犯错,但她是在“竞技场中间的女人”,而“不只是在场边旁观的批评者”,呼吁民众进入竞技场支持她。随后他把矛头指向特朗普,称特朗普不是一个“有计划的人、诚实的人”,“是否有人真的认为,这样一个活了70年都不知道对劳动者表示尊重的人,突然就可以成为你们的领袖,代表你们的声音了吗?”

  在安全领域,奥巴马称希拉里曾和情报部门、外交官和军队一起紧密工作过,“她是下一任三军总司令的合适人选”,而“特朗普把我们的军队称作‘灾难’,很显然,他不了解这支世界上最强大的战斗力量。他和普京过从甚密,他赞扬萨达姆,他对‘9·11’之后和我们并肩作战的北约盟友要求偿还我们对他们的保护……他赌的是能够吓到足够多人来赢得选举。但我赌他会输,因为他看低了美国人。”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特朗普是否与俄罗斯有联系,或是俄罗斯是否真的希望特朗普当选,都需要时间检验,但民主党的“邮件门”肯定会成为特朗普攻击希拉里的利器。虽然希拉里团队指“邮件门”是俄罗斯的阴谋,但目前还没有拿出证据;而特朗普团队则称,事件反映出希拉里团队的道德水准,“没有诚信,被认为是希拉里的软肋”。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柳玉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187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