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非难民逃出医院 大喊“炸死你们”折腾不来梅

2016年07月29日 06:50:01 来源: 新华社

  一名阿尔及利亚难民27日从德国西北部一家精神病院逃跑,威胁炸死医护人员,迫使不来梅市一家购物中心紧急疏散,这名难民最终在火车站被捕。警方说,这名19岁男子当天上午从下萨克森州迪普霍尔茨地区的巴苏姆精神病院一处紧急出口逃跑,威胁追赶他的医护人员“我要把你们炸死”。晚些时候,在相距大约40公里的一家购物中心,有人报警说,看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像是那名逃跑的精神病人。目击者说,他背着大背包,进入购物中心,大声叫喊:“我要炸死你们!”执法部门随即要求购物中心疏散。迪普霍尔茨警方说,这名男子上周末因涉嫌多起盗窃案被逮捕时,曾表示同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袭击慕尼黑购物中心的犯罪嫌疑人。在德国一个多星期来连续发生袭击事件的情况下,这一信息令警方更是绷紧了神经。经过数小时追捕,联邦警察最终在不来梅火车站逮捕了这名男子。德国媒体报道,当时他正试图搭上一列开往不来梅以南锡克镇的列车。不来梅警方说,仍会继续在那家购物中心进行排查,以检查这名男子是否遗留了任何物品。迪普霍尔茨警方发言人说,鉴于德国目前紧张的治安形势,执法部门严肃对待这起事件,不过,“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会有具体的袭击阴谋”。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名阿尔及利亚难民与“伊斯兰国”有关联,他也没有携带武器。这名男子上周末被捕后,多次试图自残,警方认定他吸毒过量,对自己和他人构成一定危险,随后把他送至精神病院。(王逸君 新华社微特稿)

资料图:一位难民在艰难行走。新华社发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186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