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务卿访问菲律宾未达成与南海问题相关协议

2016年07月27日 22:01:37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牧宁):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于7月26日抵达菲律宾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7月2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见了克里。

克里在会见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称,如果执着于裁决结果的细节,很难带来有效的对话。与其坚持对抗,不如去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认为各方现在应该开始向前看了。

菲律宾总统新闻发言人也在之后介绍了两人的会面情况。有记者提问,总统是否持反美立场。发言人回答,总统不反美,但是他说过自己不是美国的拥护者。他也没有忘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殖民者为菲律宾带来的痛苦。但是菲律宾与美国的合作会在公平的基础上继续。

总统发言人强调,两人在会面中确实谈到了仲裁案问题,但是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克里是杜特尔特当选总统后到访菲律宾的最高级别外交官员。美国代表团官员称,这次访问将使两国之间传统的盟友关系更加稳固。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83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