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青少年看守所曝被虐丑闻,政府下令彻查

2016年07月26日 18:52: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 澳大利亚北领地区首府达尔文一家青少年看守所虐待少年的视频曝光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6日宣布,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对这一事件展开彻底调查。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调查节目“四角”25日晚播出的监控视频显示,在唐·戴尔青少年看守所,一名十三四岁的少年被强行脱光衣服,蒙着头绑在椅子上,还有6名少年被喷催泪瓦斯。视频的拍摄时间是两年前。

  特恩布尔表示,他对“四角”节目揭露的虐待问题感到“震惊”。他已与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主席吉莉恩·特里格斯、北领地区首席部长亚当·贾尔斯、总检察长乔治·布兰迪斯、土著事务部长奈杰尔·斯卡利恩进行了沟通,并一致同意,由联邦政府和北领地区政府共同尽快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

  在澳大利亚,皇家调查委员会是权力最大的调查机构,负责调查重大或具有争议的事件。

  另外,北领地区首席部长贾尔斯26日宣布,解除青少年管教机构部长约翰·埃尔夫林克的职务,由他本人兼任这一职务。(记者徐海静,编辑鲁豫,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180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