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称若当选美或退出世贸组织

2016年07月26日 11:26:07 来源: 新华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6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说,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美国可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他表示,法国和德国国民今后入境美国时将面临极其严格的审查。

  特朗普24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媒体见面”节目中亮相。这是他正式获得共和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之后首次接受采访,谈到外交政策、国际贸易和国家安全等课题。

  特朗普指出,法国和德国近期频频发生恐怖袭击,那是因为它们允许移民入境。他说:“德国和法国都出了问题,你知道为什么吗?这都是他们的错,因为他们允许移民入境。”

  他表示,为防止美国国土发生类似袭击,这两国的国民今后入境美国将面临极其严格的审查。

  特朗普早前曾表示要禁止所有穆斯林入境美国,最近却主张冻结来自“受恐怖主义侵袭的国家”的人流。

  在访谈中,特朗普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伙伴国墨西哥为例表示,会对把生产活动移往海外的公司课以高达30%的惩罚性进口税。

  节目主持人陶德表示反对,称此计划势必会在世贸组织遭到挑战。但特朗普回答说:“没关系,我们会重新谈判或是退出。这些贸易协定是灾难,世界贸易组织是个灾难。”

  陶德问道,担不担心这么做会震撼全球经济,就像英国决定脱离欧盟后所产生的影响?特朗普嗤之以鼻地说:“我是唯一说英国会脱欧的人,结果呢?现在股票市场比事情发生时还高。”

  特朗普指出,美国多年来被其他北约成员国占便宜,他若当选,将确保这些成员国支付此前一直由美国承担的国防费用。他说:“北约一些国家一直都在占我们的便宜,只要我在,我想他们就得付钱。”他接着说:“他们如果不肯付,陶德,现在不是40年前,不是50年前,也不是30年前。今天的我们是个不同的国家。”

  除了北约,特朗普还将对美国花在其他盟友方面的国防开支进行评估。

  他说:“我们照顾日本、德国、韩国和沙特阿拉伯,但却在所有方面蒙受损失。我们不能继续当一个愚蠢的国家。”

  特朗普语录

  谈德国、法国移民:

  德国和法国都出了问题,你知道为什么吗?这都是他们的错,因为他们允许移民入境。

  谈世界贸易组织:

  没关系,我们会重新谈判或是退出。这些贸易协定是灾难,世界贸易组织是个灾难。

  谈与盟国分担军费:

  我们照顾日本、德国、韩国和沙特阿拉伯,但却在所有方面蒙受损失。我们不能继续当一个愚蠢的国家。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179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