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墨西哥一天内两名市长接连遭犯罪分子杀害

2016年07月26日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墨西哥一天之内发生两起市长遭枪杀事件。南部格雷罗州政府发言人罗伯托·阿尔瓦雷斯24日说,不明身份的枪手前一天深夜用皮卡车堵住一条跨越格雷罗州与米却肯州边界的公路,拦下蓬加拉瓦托市市长安布罗西奥·索托的坐车,并朝汽车扫射。索托中弹身亡,担任保镖的两名联邦警员受伤。索托所管辖地区包括墨西哥“毒品走廊”之一阿尔塔米拉诺城。因近年来被迫向犯罪集团“圣殿骑士团”交“保护费”,当地商家怨声载道。索托生前采取措施打击敲诈勒索和毒品走私,受到死亡威胁,联邦警方因而派人保护他的安全,不料还是遭到犯罪分子伏击。

  23日上午,南部恰帕斯州圣胡安-查穆拉市市长在处置一起示威事件时被枪杀,另有两名市政府官员和两名其他人员一同遇害。尚不清楚犯罪动机。今年1月初,墨西哥中部特米斯科市女市长希塞拉·莫塔就职不到24小时在家人面前遭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枪杀。莫塔和索托都来自在野的民主革命党,这个左翼政党说,过去10年来,墨西哥共有75名市长遇害。(陈丹  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176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