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脸书、推特配合警方抓捕里约奥运恐袭嫌疑人

2016年07月26日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脸书网站

  巴西警方上周抓获多名关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试图对即将开幕的里约奥运会实施恐怖行动的嫌疑人。负责案件审理工作的法官24日说,美国“推特”、“脸书”公司与调查人员合作,提供犯罪嫌疑人使用这两家社交网站的信息。在巴西环球电视网当晚播出的每周新闻《奇妙访谈》节目上,法官马科斯·何塞格赖·达席尔瓦表示,与这两家企业的合作帮助警方掌握嫌疑人互相联络的内容,“脸书”和“推特”还提供了嫌疑人进行网络对话时所用的IP地址。“脸书”和“推特”发言人均拒绝就案件具体情况置评,但表示两家企业对恐怖主义及其他犯罪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并会在必要情况下与执法机构合作。马科斯·何塞格赖·达席尔瓦在节目中警告不法分子说,违法犯罪活动在互联网上是做不到匿名的。巴西调查人员表示,这些犯罪嫌疑人同情“伊斯兰国”,并通过电信服务和互联网讨论对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发动恐怖袭击。巴西联邦警察24日晚宣布,在巴西中西部的马托格罗索州逮捕了第12名嫌疑人,将对其进行讯问并像其他嫌疑人那样转移至一所联邦监狱看押。(王逸君 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176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