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总统说鲁昂教堂人质劫持事件是“恐怖袭击”

2016年07月26日 22:55:16 来源: 新华社

  7月26日,在法国滨海塞纳省首府鲁昂附近,救护车在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教堂附近待命。新华社记者 张雪飞 摄

  新华社巴黎7月26日电(记者张曼 张雪飞)法国总统奥朗德26日说,当天发生在法国北部滨海塞纳省省会鲁昂附近一座教堂的人质劫持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

  奥朗德指出,劫持人质的两名男子是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

  当地时间9时40分,两名男子在鲁昂附近的一座教堂劫持了5名人质。警方和特种部队抵达现场后,迅速实施解救人质行动。11时,警方宣布行动结束,两名劫持者被击毙。

  法国内政部证实,一名人质惨遭劫持者杀害,另有一名人质重伤。巴黎检察院反恐部门已对这起人质劫持事件展开调查。

  法国媒体说,一名劫持者或曾有意赴叙利亚参加极端组织。另据媒体报道,“伊斯兰国”已宣称制造了这起人质劫持事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8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