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福利院行凶者曾发布犯罪预告

2016年07月26日 17:55: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26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据共同社报道,26日凌晨持刀闯入日本一福利院行凶的犯罪嫌疑人植松圣曾于今年2月18日写信给众议院议长,预告他将采取的犯罪行为,警方就此曾对他进行过调查。

  共同社消息说,植松圣在信中提出,对重度残疾人实施安乐死。他甚至在信中披露了自己的犯罪计划,称自己可以杀害470名残障人士。

  植松在信中还写下了自己的“作战内容”,称其会选在福利院员工较少的夜晚作案,并选中住有多名重度残疾人的两个福利院作为目标,其中包括他实施行凶的“津久井山百合园”福利院。植松说,他会用绳子绑住员工,使之无法与外界联系,但不会伤害员工。而自己会在两个福利院“作战”结束后,向警方自首。

  植松还在信中提出,希望被捕后监禁时间不超过两年,然后以“精神失常”为由判处无罪,并为他准备开始新生活所需的新身份、安排整容和提供5亿日元的金钱援助。

  当地时间26日凌晨2时30分许,26岁的犯罪嫌疑人植松圣持刀闯入神奈川县相模原市“津久井山百合园”福利院行凶,导致19人死亡,25人受伤,死伤者皆为残障人士,其中包括9名男性和10名女性,年龄从19岁到70岁不等。现场至少有一名工作人员被绑。

  另据警方消息,植松圣在向众议院议长递交信件后,曾一度被强制住进精神病院。入院期间,院方在对他进行的尿检中发现了大麻成分。

  日本警察厅称,此案为1989年以来,遇害人数最多的一起刑事案件。目前,警方对案件的调查仍在继续。

 

 

日本神奈川持刀袭击事件嫌犯自首

日本砍人事件致19死 系二战以来最惨重袭击事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28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