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口袋妖怪GO”再惹事端 加拿大女子枪击玩家被捕

2016年07月26日 12:32: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多伦多7月25日专电  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风靡全球,众多玩家沉迷其中到了忘我的程度,造成车祸等事故,甚至引发枪击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北部城镇纽马基特23日晚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29岁女子站在自家屋顶,用弹珠枪向在附近街道上玩“口袋妖怪GO”的人群射击,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击者说,这名女子站在自家二层房屋的屋顶,向楼下玩家至少发射了4颗弹珠。

  警方发言人说,事发当天是周六,一些“口袋妖怪GO”玩家聚集在涉案女子家附近的街道上捉“精灵”。目前不清楚事发当晚玩家的具体人数,估计有几十人。

  警方说,尚无证据表明涉案女子有精神疾患,目前她已经被捕,并受到“武器袭击”以及“出于危险目的拥有武器”两项指控。

  “口袋妖怪GO”由任天堂和美国软件公司Niantic联合开发,游戏主题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同名日本动漫。这款游戏使用“增强现实”(AR)技术,利用手机全球定位系统(GPS)、谷歌地图和摄像头等功能将现实和游戏融为一体,玩家可以在熟悉的街道上、草丛里、楼宇中寻找并抓捕“精灵”。

  这款手机游戏发布不久就在世界各地受到玩家疯狂追捧,不过过度沉迷游戏也带来一系列安全隐患。有玩家为了捉“精灵”撞到电线杆,还有一些人在开车时玩游戏造成追尾,两名加拿大少年不慎穿越边界进入美国,被短暂拘留后释放。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8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