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马达加斯加一民居起火致38人死亡

2016年07月26日 05:06: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7月25日电(记者文浩)马达加斯加国家宪兵队官员25日说,23日晚在首都塔那那利佛以南四百公里处的小镇伊卡拉马武尼一民居发生的火灾已致38人死亡。

  马国家宪兵队新闻官安德里亚纳里萨欧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23日晚间在该民居发生的火灾共造成38人死亡,其中,16名儿童在事件中不幸遇难。”

  据安德里亚纳里萨欧纳介绍,火灾发生时,一场为期3天的乔迁派对已结束,宾客们聚集在房屋顶层熟睡,来自户外露天厨房的木炭灰烬残余被风吹到屋顶,并点燃茅草顶棚。

  据悉,仅有3人在此次火灾中幸存,3名幸存者均因火灾发生伊始从顶层跳下而受轻伤。

  安德里亚纳里萨欧纳说,乔迁派对是小镇所在区域的传统习俗。在乔迁新居后,房屋主人的亲朋好友会聚集在新居进行为期数天的乔迁派对。

  据了解,在马达加斯加大部分村镇,廉价而耐用的茅草顶棚仍是当地居民的首选。依照当地传统,在举行乔迁派对时,为避免在室内烹饪时炭火点燃作为房屋支撑的木质材料,乔迁派对主人通常需在户外的露天厨房准备好全部餐饮。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7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