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民主党在代表大会提名希拉里前夕陷入混乱

2016年07月25日 11:40:57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5日讯 据路透社费城7月24日电,因电子邮件泄露风波,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24日辞职,并希望在代表大会提名希拉里为总统候选人前夕,平息桑德斯支持者日益增强的反对声浪。

23日泄漏出来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的1.9万多封电子邮件,证实了桑德斯频繁提及的民主党一直暗中支持希拉里的说法。在一份声明中,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表示,民主党实现希拉里入主白宫目标的最好方法就是自己下台。桑德斯曾在当天早些时候要求舒尔茨辞职。维基解密网站泄漏的这批邮件,披露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官员设法阻碍桑德斯的竞选之路,包括抛出作为犹太人的桑德斯是否真的是一个无神论者的问题。

这场风波对于热衷于标榜自身稳定性的民主党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克利夫兰喧闹的大会上被共和党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这也使将于费城召开的民主党代表大会蒙上阴影,大会将正式提名希拉里为总统候选人,与特朗普在11月8日进行对决。她将是被美国主要政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第一位女性。

为期四天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5日开幕。(老任)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75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