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再陷袭击阴云!一餐厅发生爆炸致1死12伤

2016年07月25日 11:17: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市中心一家餐厅24日晚发生爆炸,截至北京时间25日上午9时,事件导致1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当地官员认为,这是一起“蓄意”事件,爆炸由爆炸装置引发,死者即为那名引爆炸弹的男子。爆炸发生后,一度有媒体报道疑为燃气泄漏所致。不过,巴伐利亚州内政部发言人说,“我们认为这是一起蓄意爆炸”,尚未抓获涉案人员。

  安斯巴赫市市长卡达·塞德尔25日凌晨告诉媒体记者,爆炸是由爆炸装置引发。爆炸发生在24日晚上10时左右,至少一个爆炸装置被引爆。俄新社援引一名警方发言人的话说:“犯罪分子就在现场活动,目前我们认为就是那个被炸死的人引爆了炸弹。”

  警方发言人说,袭击者独自一人,携带一个背包,里面可能藏有爆炸装置。塞德尔说,遇袭餐厅位于安斯巴赫市音乐节举办地入口附近。大约2500人参加这场在室外举行的音乐节。当地媒体称,音乐节可能是袭击者真正的目标。

  警方已经封锁爆炸现场周边城区,疏散参加音乐节的人员。目击者说,现场看到多名医护人员,城市上空盘旋着不止一架直升机。

  过去一周,德国处于袭击阴云之下。18日,一名17岁南亚裔男子在行驶到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附近的一列火车上突然用斧头和刀袭击乘客,造成5名乘客受伤,该男子被警方击毙。

  22日在同样位于巴伐利亚州的主要城市慕尼黑,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一名持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枪杀9人,导致30余人受伤,随后开枪自杀。

  而就在24日下午,德国西南部城市罗伊特林根发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一名来自叙利亚的21岁难民在公交站砍死一人、砍伤两人后被逮捕。(记者陈丹,编辑王申,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175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