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安保加强 英国游客受累“龟速”入境

2016年07月25日 06:43:35 来源: 新华社

  受法国尼斯恐怖袭击和德国慕尼黑枪击案影响,法国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安全保障措施,对入境人员和车辆实施格外严格的检查。加之法国方面安检人力不足,大批想要驾车穿越英吉利海峡赴欧洲度假的英国人正在以“龟速”前进,被迫滞留在通向英国多佛港的道路上十几个小时。

  只能在车上过夜,缺乏饮用水、食品和卫生间令游客烦躁不堪,一些人在社交网站上“泄愤”。

  【安保升级 人力不足】

  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晚,南部海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2人受伤。这是法国近一年多来第三次遭遇恐怖袭击。这一事件发生后,法国再一次加强安保措施。

  法国政府发言人斯特凡纳·勒福尔23日说,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将在今年夏天每周审核一遍安保措施,“从各领域不断地更新安保措施”以应对恐怖袭击威胁。

  勒福尔强调,欧洲安全事务今后将成为法国政坛的主要议题。

  正因如此,设在英国多佛港内的法国边境管控人员近期对想要穿越英吉利海峡的车辆和人员实施格外严格的安检。有报道称,法方安检人员对相关人员展开了“全面的背景审查”。

  英国《每日邮报》24日援引多佛港英方管理人员的话报道:“法国边境管控人员提高了安保级别。然而,他们的边境管控服务窗口却人力严重不足。22日夜间7个窗口中只有3个开放,一度只有一名法国官员检查数百辆大巴车上乘客的护照,结果导致每辆大巴车需要40分钟才能完成安检。”

  【“龟速”前进 英人无奈】

  按《每日邮报》的说法,由于法方安检措施严格且安检人员不足,数千辆汽车在通向多佛港的公路上排起长龙,不少英国游客足足等了15个小时才能接受安检。

  在路上排队等候安检的英国人艾利森·狄龙在“推特”网站留言道:“排队20个小时仍然没有接受安检,我侄女走着去找吃的东西,结果在加油站晕倒了。”

  雷娜塔·罗斯拉克说:“太可怕了,我们8个小时只挪动了半英里,而且没有地方让你调转车头回家。”

  克里斯·梅热说,他看到一些人在路边野餐,还有人在车里睡觉,“完全找不到食物,也无法上厕所,车道完全被堵住了”。

  为缓解游客困境,英国警方和海岸警卫队从23日下午起为排队等候安检的车辆派发饮用水。当地警方23日晚证实,等待安检的车队超过19公里,这种情况恐怕要持续“36至48小时”。

  英国内政部23日晚间证实,英国方面已提出愿意支援法方安检工作。法国加来港政府官员哈维尔·切尔文斯克告诉英国《太阳报》记者:“鉴于实施紧急状态且加强了安保级别,这是特殊状况,我们必须检查每一辆车。”(杜鹃 新华社专特稿)

资料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173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