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匿名献爱心 美国神秘人全城藏百元美金钞票

2016年07月25日 06:43:35 来源: 新华社

  如果你想帮助别人,是选择向慈善机构捐款还是直接到街头“散财”?在美国俄勒冈州塞勒姆市,从2013年5月起,人们就会不时从商店、市场、活动现场等地发现100美元(约合667.6元人民币)面值的钞票,不知情的人捡到后都对“意外的幸运”感到高兴。

  当地《政治家报》率先报道了这件事后,就有人站出来声称钱是自己藏放的。这位匿名慈善家发现这一情况后,开始在藏起来的钞票上签名“本尼”(Benny),因为百元美钞上的人物头像是本杰明·富兰克林。后来,有朋友出面证实这名匿名慈善家的笔迹,但仍不肯透露他的真实姓名,因为“他只是想帮助别人,并激励大家也学他的做法”。一直跟踪报道这件事的《政治家报》记者卡皮·琳恩说,收到“礼物”的人会用这笔钱付电费、房租、药费或住宿费等,超过一半的幸运儿则会把自己捡到的钱捐赠给慈善机构或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有的人会留下这张钞票当纪念品,而把自己的钱捐出去。琳恩还发现,这名匿名慈善家似乎格外喜欢东南商业街上一家名叫“弗雷德·迈耶”的店,因为人们总共在那里发现了156张百元美钞。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迄今,塞勒姆市的人们总共捡拾到5.05万美元(33.7万元人民币),可这名慈善家藏起来的钞票总额应该远远高于这个数字。(乔颖 新华社微特稿)

资料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173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