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会见老挝外长沙伦赛

2016年07月25日 19:51: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万象7月25日电(记者荣忠霞 陈健)7月24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在老挝万象会见老挝外长沙伦赛。

  王毅表示,老挝是中国亲密邻邦和战略伙伴。老方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以来,中国-东盟关系又取得了新的进展。中方对老方在南海问题上坚持客观公正立场表示赞赏。临时仲裁庭裁决公布后,国际上理解支持中国正当主张的国家越来越多,质疑裁决缺乏合法性的声音越来越大。许多东盟成员也都认为,南海仲裁案不是中国与东盟之间的问题,不应影响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中方愿支持老挝作为此次系列外长会东道主,协调各方,聚焦合作,致力发展,确保会议顺利成功。

  沙伦赛表示,老中是全面战略伙伴,老方愿积极推动老中合作以及东盟同中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南海仲裁案已经给东盟及地区稳定造成损害,多数东盟成员不希望再火上浇油。作为东盟轮值主席,老方将与各方协调,维护东盟的团结,维护东盟-中国关系的大局。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27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