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专家:中国经济改革对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作用显著

2016年07月24日 18:16: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孟买7月24日电(记者唐璐 佘勇刚)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孟买地区主席库尔卡尼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深化经济改革将使中国保持宏观经济稳定,对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也有显著作用。

  库尔卡尼说,目前印中两大经济体是全球经济重要增长源,外界希望中国坚定地解决其面临的经济问题以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不久将在中国杭州举行二十国集团峰会,中国采取的改革举措将为峰会定调,并将对会议成果产生重要影响。

  关于中国领导人阐述的“中国方案”,库尔卡尼表示,中国领导人的讲话清楚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信心,中国人民能够提供“中国方案”。目前全世界都在探索更好的社会制度,美国等西方国家没有提供可靠的方案,而中国贡献了“中国方案”。

  库尔卡尼认为,人类对于更好的社会制度的探索必须是集体性的,所有国家都应该参与,所有国家都应该从成功和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中国是其中的重要贡献者,因为中国既是大国,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明。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27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