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议员:破坏俄土关系是土耳其政变的目标之一

2016年07月22日 10:19:39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土耳其议员:破坏俄土关系是土耳其政变的目标之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22日消息,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土耳其议员梅京 库仑克称,俄罗斯空军苏-24战机于2015年11月24日在土叙边境附近遭到击落,这一事件是个圈套,是在为2016年7月15日夜间的土耳其政变企图做准备。他指出,这一政变的目标之一就是破坏俄土关系。

库仑克说道:“世界上的所有国家在内政方面可能会时不时遭遇不可控的错误。此前俄罗斯是这样,本月15日夜间土耳其也遭遇到不可控的错误。”

库仑克认为,军事政变已经筹备了很长时间。他说:“仅从土俄关系的角度来审视土耳其此次未遂军事政变是不够的。但整体而言,反叛者们定下的目标是完全夺取政权。反叛者们对地标性建筑,如国会大楼、总统宫、土耳其国家情报机构大楼进行了攻击。如果注意到这个事实,那么我们可以看到,这是在企图夺取土耳其的国家机构。”

库仑克称,在过去3年来,一些势力顽强固执地想要俄罗斯与土耳其割裂,想要土俄关系不稳定。不可否认的是,军事政变企图的一个因素是那些害怕俄土关系稳定的人,他们注意到埃尔多安不久前对俄罗斯所作出的致函道歉步骤。

库仑克还提到:“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是个圈套,是在为军事政变做准备。”他最后说:“俄罗斯战机遭击落与7月15日夜的政变未遂是这一过程的一部分。”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69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