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当AR遇见游戏娱乐

2016年07月22日 07:22:5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黑暗塔》宣传应用AR技术。图片来源:影像日报

  当年轻人们纷纷拿着手机走出家门,在熟悉的街道上、草丛中捡起“精灵球”捕捉“小精灵”;当有一天你手持麦克风,与自己崇拜已久的天王天后同台飙歌;当你看见一朵朵赏心悦目的花从自己电子设备的屏幕中开出……当AR技术遇见游戏娱乐,碰撞出奇妙火花,为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多重新乐趣。

  AR(Augmented Reality),指增强现实技术,它可以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叠加在现实世界中,让虚拟与现实存在于同一画面。同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屏幕、AR智能眼镜等电子设备与画面中的虚拟信息进行实时互动。

  上周,任天堂旗下的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Go》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区首发。短短一周时间内,该游戏便风靡全球,话题热度居高不下。究其原因,与AR技术密不可分。打开游戏,开启谷歌地图和定位功能之后,游戏会在手机摄像头实时拍摄的画面中叠加皮卡丘、杰尼龟等小精灵,这些精灵可能会藏在任何角落,玩家可以拿着手机四处走动,发现它并抓住它。通过AR技术,只存在于想象中的精灵出现在了现实世界,好像小精灵就在你周围,这让许多玩家直呼过瘾。

  无独有偶,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一公司推出“全息图像卡拉OK体验”,使歌迷有机会与著名歌星罗伯·托马斯在虚拟平台进行二重唱。在目前阶段,全息技术与AR技术部分重叠,都可以使用户产生看到了虚拟实体存在于现实空间中的效果。据了解,当歌迷们站在显示屏前时,可以看到自己的全息影像与托马斯同台共“歌”,体验完成后他们将收到一段表演视频留作纪念。

  此外,AR技术也被创意应用于电影宣传。索尼影业根据美国头号畅销书作家斯蒂芬·金的奇幻小说改编的电影《黑暗塔》最近展开了营销。只要下载一个应用软件并用它扫描最新一期的《娱乐周刊》封面,就能看到鲜花绽放在手机屏幕上的增强现实效果。这样的宣传方式无疑会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AR技术应用娱乐领域,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新体验。在未来,随着科技的提高,人们将能随时随地体验该技术带来的新奇感。(顾彦秋)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168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