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政变后逃到希腊的土耳其军人被判处两个月监禁

2016年07月22日 12:00: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雅典7月21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国家电视台21日报道说,土耳其未遂政变后逃到希腊的8名土耳其军人当天因非法入境被判处两个月监禁。

  报道说,希腊东北部城市亚历山德鲁波利斯地方法院当天宣布,这8名土耳其军人非法进入希腊的罪名成立,判处他们两个月监禁,缓期三年执行。根据希腊法律,非法入境最高可判处五年监禁,但法官承认他们是在担忧自身安全的特殊情况下逃到希腊的。

  这8名军人向法官表示,他们的直升机15日晚受到土耳其警方的攻击,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发出了直升机遇险的假信号,以便能获准在希腊紧急降落。

  土方将这8名军人称为叛国者,并要求引渡他们回土耳其。这些军人则否认参与了15日的未遂政变,称当时只是在奉命运送伤员,在得知土国内发生政变后,遂决定出逃。

  这些军人的律师称,他们拟于27日在亚历山德鲁波利斯向地方当局提出避难申请,这一程序可能持续2至3个月。在此期间,他们将处于被监禁状态。

  据希腊《论坛报》报道,在土耳其媒体报道一些参与未遂政变者试图乘船进入希腊海域后,希腊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加强了靠近土海岸的爱琴海岛屿上的警戒。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26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