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称土耳其支持叙境内武装分子问题仍待解决

2016年07月22日 11:24: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7月21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1日说,虽然俄土关系正趋于正常化,但土耳其向叙利亚武装分子提供物资支持的问题仍有待解决。

  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对叙利亚武装分子的武器支持问题依然存在,俄罗斯将与土耳其方面就相关问题的处理进行磋商。此外,俄将继续坚持要求土方严厉惩处击落俄军苏-24战机的责任人员。

  扎哈罗娃还表示,土政府在未遂政变发生之后决定实施紧急状态等举措是被迫之举,但同时也需尊重人权,在宪法框架内行事。

  土耳其去年11月击落一架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俄军苏-24战机,导致俄土关系骤然恶化,俄方对土方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今年6月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信俄总统普京,就击落战机事件道歉,两国关系开始解冻,俄方逐步取消制裁。据悉,普京与埃尔多安将于8月上旬在俄罗斯会面。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26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