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中国对英国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列入“被禁止的恐怖组织”名单表示赞赏

2016年07月21日 22:28:34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0868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就英国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列入“被禁止的恐怖组织”名单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近日,英国议会审议并通过包括“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在内的“被禁止的恐怖组织”名单,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陆慷说,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反恐没有国界。“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恐怖组织。中方对英国政府将“东伊运”等列入更新的“被禁止的恐怖组织”名单,禁止任何人或实体参与或支持该组织表示赞赏,对包括英方在内的国际社会进一步认清“东伊运”的暴恐本质和现实危害表示欢迎。

  他说,中方愿同英方等有关各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反恐务实合作,坚决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势力,共同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25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