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央行说“脱欧”决定尚未伤害英国经济

2016年07月21日 13:24:1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7月20日电 英国央行20日发布报告说,英国公投“脱欧”迄今尚未损害英国经济,不过未来仍有很大不确定性。

  在英国6月23日举行“脱欧”公投之前,英国央行曾警告说,一旦英国离开欧盟,英国企业将遭受打击。不过在当天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英国央行表示:“目前来看,没有明确证据显示经济活动出现剧烈普遍下滑。”

  英国央行的调查显示,大部分企业在公投之后并没有减少招聘或投资计划。大多数企业都仍在评估英国“脱欧”对其发展战略的影响。有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减少招聘或投资。

  不过,这份报告强调,目前英国“脱欧”的全部影响还没有完全显现,未来仍有很大不确定性。

  在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巨大波动,英国经济衰退风险升高,因此分析人士普遍预期英国央行或将通过降息来提振经济。路透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认为英国银行在8月4日决策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达60%。

  不过,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克丽丝廷·福布斯20日却在媒体上撰文称:“在获得更多关键数据之前,我认为应当保持冷静并维持目前政策。”分析人士认为,她的这一表态令英国央行8月降息的可能有所下降。

  20日公布的统计显示,在截至5月的三个月内,英国失业率降至4.9%,创下自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今年一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0.4%,增速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6%。

  英国央行在上周的会议上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在3750亿英镑(约合4988亿美元)不变。英国央行行长卡尼6月30日曾表示,为应对“脱欧”公投影响,英国央行可能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25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