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重申支持中国南海问题立场
2016-07-21 11:5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7月20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对华关系委员会20日重申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强调解决南海问题的唯一途径是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和直接谈判,而不是单方面提交国际仲裁。

  苏丹对华关系委员会副主席、苏丹总统助理阿瓦德·艾哈迈德·贾兹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南海问题应该由当事方通过对话与合作解决,不应该从外部施加压力要求中国接受所谓的仲裁结果。

  “我们注意到,由于得到某些国家的撑腰,个别南海周边国家突然变得颇具进攻性。肆意妄为者终将被世人看清楚真实面目,而负责任的和平维护者必将获得越来越多正义的拥护,”贾兹说。

  贾兹进一步重申,在所谓的南海仲裁问题上,中国政府不参与、不接受、不承认的立场合理、合法。中国提出谈判协商是解决中菲南海争议的唯一方式以及“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主张,都是非常积极的表态。苏丹对中方立场十分赞同。

  贾兹高度评价两国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发展水平。他表示,苏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带来了新契机,苏丹作为红海沿岸的重要国家之一,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他相信,与中国展开深入广泛合作将为苏丹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今年4月28日,苏丹外交部曾就南海问题发表过官方声明,强调完全支持有关国家通过协商和谈判解决争议,以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批驳谬误 排除干扰 探讨合作——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综述
    7月18日至19日,南海问题与区域合作发展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及专家与媒体见面会在新加坡举行。”  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余敏友表示,在南海仲裁案中,菲律宾滥用权利,临时仲裁庭越权管辖,美国强权介入,违背了国际法基本原则。
    2016-07-21 07:02:40
  • 所谓裁决不会得到国际社会认可——记在新加坡举行的“南海问题:专家与媒体见面会”
    7月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的“南海问题:专家与媒体见面会”在新加坡举行。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副所长李国强说,人们只要看清南海仲裁案的本质,就能明白所谓仲裁结果为什么是非法无效的。
    2016-07-20 09:01:55
  • 南海仲裁案 听听国际舆论怎么说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12日作出所谓最终裁决后,临时仲裁庭结论荒谬的程度和“一边倒”的偏袒态度令国际舆论一片哗然。90多个国家的23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表示公开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多国专家学者表示,仲裁庭对南海仲裁案没有管辖权,所谓裁决是荒谬、非法的。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国际舆论的声音。
    2016-07-19 15:24: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25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