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默克尔与英国新首相讨论“脱欧”问题

2016年07月21日 10:48:3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7月20日电(记者袁帅)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在柏林会见了到访的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双方就英国“脱欧”及其他共同面临的国际问题和今后两国关系走向交换了意见。

  当晚,默克尔和特雷莎·梅在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积极评价了此次会晤。默克尔对特雷莎·梅刚刚就任首相就到访德国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两国“紧密团结的象征”。

  默克尔同特雷莎·梅在会谈中就英国“脱欧”的后续事宜交换了看法。默克尔向特雷莎·梅重申,英国“脱欧”公投获得通过给欧盟历史带来了重大挫折。欧洲如今必须就英国“脱欧”的后续影响展开深入研究。

  默克尔说,英国需要明确今后同欧洲大陆国家和27个欧盟成员国建立何种关系。英国既已作出“脱欧”决定,现在就必须根据欧盟条约的相关条款进行操作。她强调,只有当英国提出申请后,相关谈判才能开始。英国如果能够以一个明确的谈判立场提出“脱欧”申请,将符合各方利益。

  特雷莎·梅表示,英国与其欧洲盟友的关系无论在过去还是未来“都很重要”。英国“脱欧”谈判带来的挑战不容轻视,而“就该问题进行坦诚、开放的对话将是谈判成功的关键所在”。

  谈到德英双边关系,默克尔说,当前世界面临诸多全球性政治难题、危机和威胁,德国将同英国进一步深入拓展政治关系,双方今后将在北约、二十国集团和七国集团等许多共同的平台上继续开展“良好和充满互信的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255704